top of page

家嘉腳傷後的修信念恩

20150409

自從腳傷之後特別學習到很多事情,今天也是特別感受到無常,因為身邊的朋友不可能永遠都一直在身邊幫我,陪我,而我最害怕的就是這種孤立無援的感覺…晚上從活動中心回到系館放琴,平常好像很短的距離現在卻格外遙遠,天團的人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工作崗位,根本沒辦法幫我。身上扛著書包,琴和建興老師的相機(老師星期六我會拿過去喔),心裡覺得很無助,但是想起自己有師父上師,就觀想祂們在我身邊陪著我,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而且心裡很多話跟師父上師說。沒想到,有位不是很熟的系上同學卻主動過來幫我扛琴到系館,雖然對他來說很不順路,卻堅持要幫我,內心很感動,好像師父上師派來的天使一樣。後來從系館走到大門口更是一段艱辛的路程,手上東西多到根本不能用拐杖,就想說好吧再來觀想一次師父上師,沒想到路還沒走一半,又有兩位親切卻跟我素昧平生的姐姐跑過來說要幫我,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吃力(我真的看起來那麼狼狽嗎@@),又堅持幫我拿很多東西並送我到大門口。

心裡格外感動的是生命中雖然是很多無常,但透過依止師長,並向祂祈求,很多事情會不可思議的迎刃而解。或許真的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會亂想很多事情,所以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,但現在不一樣了!會先想到師父上師,向他們啟白,好的也說,壞的也說,希望自己永遠可以做師所喜,改掉非理作意的壞習慣。

20150410

⑴謝謝媽媽早上把我挖醒去上她的廣論班,很開心可以在有點低潮的時候去見師父上師,也勇悍的跟媽媽的同學和班長廣告幸福之舟!

⑵這次在中醫診所遇到的推拿師總算找到我的苦因,幫我舒緩並且雖然走了一天卻消腫很多。這跟遇到正確的師長是一樣的,覺得很開心。

⑶又遇到了好心幫我扛琴的同學和學妹,心裡很感激,那種想要幫助人的真心是很真實可以感受到的,就像師父上師派來的天使一樣,心閃閃發光著。

⑷音樂劇總算結束,但是跟在教務福青和讚頌班學習後上台的對比有很大的不一樣,內心有沒有空虛感,發心等等的…很高興一次又一次的確定自己走的路是對的,而且是我不顧一切想要達成的。

⑸對「幸福時刻」有些體會,每天練習就開始會想,然後問自己幸福是什麼。裡面有一句「有你的陪伴給我永恆的力量」,突然有種被打到的感覺…師父上師給我的真的是最永恆的陪伴。幸福就是在任何最壞的狀況下還知道可以依靠師長,翻轉一切,得到所有真正的美好。很深刻覺得越是用心的唱讚頌,每一次都會得到一種依止的加持力,然後更深刻的去皈依。

By廖家嘉

Tags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Classic
  • yam.png
  • Flickr App Icon
bottom of page